close

前些日子

夜裡,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 - 「妳會想結婚嗎?」

我的回答,很快、很肯定 - 「不會!」

 

記得第一次喝完朋友的喜酒,我爸問說會不會覺得羡慕,我說,不會。

參加了那麼多場的婚禮,身邊的朋友陸續的走入家庭,說沒想過這個問題,那是騙人的。

我也曾認真的想象過,卻發現無論對象是誰、不論性別為何,我都無法讓想象更進一步。

也許是因為空窗太久,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覺得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

雖然偶爾也會希望能有雙可以握在一起的手、或是可以滾床單的對象,但總體而言,一個人還不錯。

但也不是說就打算這樣獨身下去,如果能遇到合適的對象,同居是我能想到最後的影像。

也許是因為在內心深處隱藏了恐懼,不想被束縛、不想擔責任。

 

也許有人會說,因為妳還沒到想婚的時候。

也許也有人會說,因為妳還沒有遇到讓妳想婚的人。

不能否認,這個人、這個時候我都還沒遇到;

不是說嗎?「結婚是需要衝動的」,也許只是時候未到,做人不能太鐵齒不是嗎(笑);

但在那之前,我能肯定的說,我不渴望進入婚姻,也不覺得進入婚姻有什麼好的!

 

--

也許是年關將近,結婚的人多了、打算要結婚的人多了、被逼婚的人多了、也不乏被捉去相親的。

繳了保護費不代表可以不被催婚,該面對的總是跑不掉。

只能在那之前,皮練厚一點、腳練快一點、洗腦認真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