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大仙祠是這次香港之旅第三天的行程。

黃大仙祠位於地鐵觀塘線的黃大仙站,從B2出口出來就是黃大仙牌坊,挺好找的~

從地鐵出來之後沿路都有小販在賣香燭,跟台灣各大廟宇前的風情是相同的,不過有趣的是他們還有很大的告示來提醒參拜民眾不要帶大量的香燭,在點香的途中也不斷的有工作人員在提醒只要9隻香就好!

SDC12275.JPG    

黃大仙祠融合了佛教與道教,慕名而來的人很多,就算不是信徒當做是參觀古蹟(?)庭園也是可以的;基本上這就是一個景點,跟到台灣要去龍山寺是差不多的感覺。

 

既然大老遠的跑來黃大仙祠了,那聽說很靈的籤就是一定要來求一下了!

(求籤免費,不過籤桶要排隊、籤不能帶走;籤詩3塊港幣、解籤另外收費,至少20塊港幣)

雖然黃大仙是醫生,但我又不住香港,所以問健康、財運的好像怪了些;不知道為啥,據說感情籤挺靈的(?),那就來問一下感情吧!

問題在心中默念著,手上的籤桶認真的搖著;突然眼角瞄到一起開始搖的同事已經求到籤了!這也太快了吧...

於是我就繼續認真的搖著籤桶,不知道是我的問題太困難還是忙線中,終於在附近的人來來去去後..."喀啦"一枝籤心不甘情不願(?)的出現了!

還了籤桶、買了張薄到不行的籤詩當紀念,求籤活動就算結束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攤子解籤(攤子很多,就看哪一位順眼吧!)。

 

出了廟宇建築群,外面有一排賣紀念品的小攤,可以看看...不過每攤都差不多就是了,吊飾類的基本48塊港幣起跳。

如果沒找人幫忙解籤,又不想回家再問谷哥大神的話,外面的小攤也有賣解籤的本本,可以參考看看。

page_wts.jpg    

--

後續..

是說,我很認真的問感情...在經過千辛萬苦之後求到了一隻下籤!

聽著後來幫我解籤的人的解釋,心中莫名的開心...好吧!其實是狂笑了...哇哈哈哈!

然後就被唸了!沒那個心還求什麼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