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了好多年的行程,終於在11年後成行了...(拖真久)

工作了那麼多年,終於可以不用被強制只能在七、八月休年假了...重點是,老娘要離職了!

跟在英國的朋友確定好時間、搞定老闆後,我就上網訂了10月飛往英國的機票,為了避免把自己在機場搞丟,所以我特別訂了長榮的直飛航班(其實是長榮比較便宜...)

(只喬好一個朋友的下場就是...非常之剛好的,其他人都不在...囧)

 

機票搞定後,接下來就是行前準備,包括:

送人的伴手禮(當然要台灣特有,遠在國外的遊子們吃不到的~最後買了一堆的小林煎餅、宜蘭餅、各式滷包及高山茶)、

自己的行李(衣服什麼的要考慮一下,10月的英國一般白天只有10-15度,在台中都很少有這麼冷的時候...=.=;衣服出發前2天再整理就好,可上網看一下天氣)、

旅遊平安險(雖然刷卡買機票就有基本的了,但我還是有另外加買...有境外醫療理賠很重要,當然希望旅途能平安順利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護照(要確定沒過期,還有六個月的時間)、財力證明(英文版,出發前2天去銀行申請就好,英國入境時以防萬一用)、

信用卡(可在國外使用的,避免錢帶不夠)、

英鎊(這是最最重要的~~臺灣銀行線上結匯功能超方便,網上填單繳費現場拿錢,可以省下很多事~~重點是,可以隨時盯著匯率,挑個好價錢下手!)、

邀請函(因為是住朋友家,所以需要對方先寄邀請函過來...英國入境時備用)、

英國入境卡(可以飛機上寫,或到機場入境前寫...好心人寄了樣張給我,我只要照抄就行~)、

其他的有沒的(機上打發時間的東西、機場常用英文、相機、記憶卡、充電器、電源線、行動電源、購物清單、明信片地址...etc)

** 我7月訂的機票,10月出發...中間我光準備伴手禮就花了快一個月... **

 

因為是自助遊,所以移動範圍、要去什麼地方、什麼時候去都是可以自己決定的,所以玩起來與跟團的差異很大~

也許跑的範圍小,但可以看到更深入的東西,還可以考慮氣候因素,隨時改變行程!! (這就是自由行的重點啊~)

以下是最終版行程~

 

Day 1:台灣、曼谷(蘇凡納布機場) 、英國(希斯洛機場)、倫敦(住宿地)

早上六點半的高鐵到七點到桃園,直接高鐵站check-in~ 輕鬆背著隨身小包及相機搭統聯接駁車(30塊)到桃園機場,時間剛剛好,還很悠閒的吃了早餐!

中轉曼谷要重新過安檢,然後我的手機就在此與我告別...我至今仍然不知道它是怎麼遺失的...();

晚上七點半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也許是入境處的人員趕著下班,所以只問了兩個問題就輕鬆入境~ 

Day 1

Day 2:大英博物館、聖保羅大教堂

天氣不錯,我只穿了短袖+薄外套;因為是星期天,聖保羅大教堂有彌撒,所以只能參觀前半段...一直到離開都沒能再去一次,可惜。

Day 2

Day 3:KEW Garden(皇家植物園,門票£14.5)

早上有點涼,不過我還是只穿了短袖+薄外套;這天是開車前往,離住的地方不算遠。

KEW始建於1759年是世界文化遺產,在裡面逛了至少4個小時連1/3都沒走到,至少要花上一天的時間吧...=.= 

園區裡面很漂亮,有不少來過冬的大雁、肥肥的松鼠、天鵝、孔雀、鸚鵡...

因為時間剛好,再過一段時間就是萬聖節,園區裡有應景的南瓜特展~有各式品種的南瓜

(在看南瓜的時候,有兩個老太太看著那些南瓜邊在討論說哪個適合炸,哪個要用煮的...),

園區裡面有很多的溫室,不過我們只進去了幾個,有機會應該要再去。

 Day 3

Day 4:倫敦眼(票價£19.2)、英國國會、西敏寺(門票£18)、泰晤士河(單程船票£6.35)

好天氣,搭地鐵到倫敦眼,人不算太多,搭乘前要檢查包包;

車箱(?)裡有冷氣所以不熱挺舒服的,但因為天氣太好所以不適合拍照,視野很好可以看的很遠,挺有趣的...美中不足的是同車的人太吵了...=_=

出了倫敦眼就往大笨鐘走過去,經過國會大廈去西敏寺,付錢買票...一樣要檢查包包

西敏寺內部不能拍照,建築雕刻精美,讓我覺得兩隻眼睛都不夠用...(⊙ˍ⊙)

接下來花了近一個小時搭船遊泰晤士河,明明地鐵只要幾分鐘的路程...不過另有一番趣味,開船的先生一路不停的講冷笑話...╮( ̄▽ ̄)╭

 Day 4

Day 5:白金漢宮、Hamleys、F&M、Queens Theatre - Les Misérables(票價£93.1)

好天氣,早上看準了時間趕到白金漢宮準備看衛兵交接,結果左等右等都沒開始...然後就聽到女皇說話了...囧

結論就是,這天是英聯邦運動會的聖火傳遞儀式,所以沒有衛兵交接...不過看到了樂隊也不錯嘛...<( ̄︶ ̄)>

儀式結束後,離歌劇開始還有段時間,就去附近逛了Hamleys及F&M;

Hamleys真是太犯規了...不適合意志力薄弱的人..(大笑)

皇后劇院開幕於1907年,自2004年開始演出悲慘世界至今。現場版的果然很有震撼力,非常值得那可怕的票價~

(PS.電影版嘛...如果是衝著卡司去的,那就沒差...如果是想看一場好的演出,還是要到劇院..(無誤))

 Day 5

Day 6:貝克街221B(£8)、中國城、地鐵150週年展(£15)

福爾摩斯是成長的回憶,來到英國怎麼可以不去貝克街走走看看呢!(雖然糟糕的新福爾摩斯才是重點)

因為據說人會很多,所以我們特地提早出門,到的時候才剛開門~人還不多,所以拍照拍的很爽!

不虧是老老房子,那個地板踩起來真是帶感啊...= =

中午在中國城的旺記用餐,據說這家店是以服務糟糕聞名的...不過當天我覺得還好,餐點的CP值挺高的。

下午去逛了地鐵150週年展,從早期的大眾交通工具(如人力轎子、馬車、雙層馬車...),到後來的公車、地鐵等等,還有未來款...XD

總之就是大眾交通工具的發展過程,現場還有舊的車箱~很有意思。

Day6.jpg  

arrow
arrow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