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排休,我抽空回了一趟母校...想想離我上次回去也隔了四年...

高中畢業八年、國中也畢業十一年了...時間過的好快啊...不過還不夠資格參加20/30校友回娘家就是...(就是說,我還不夠老啦)

鑑於上次開車回去時停車很麻煩,所以這次我決定要坐公車

八年沒坐公車回學校了,連公車的號碼都換了...白102變成了82,仁友105變成了6205...真是不習慣

早上出門前還特地看了一下「台中都會區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再三的確認公車動態

走到了公車站,公車還沒到站,用手機再度連上網確認公車狀態,發現還有好幾站才會到,因此就決定先去買個飲料

當我在結帳的時候,竟然看到82路公車從外面開過...一整個驚...

我竟然為了一瓶飲料而在必需在太陽底下多待上十幾分鐘...心中大大的OS...什麼鬼動態...一點都不準...

之後,我又多等了十幾分鐘看著一班班的6100開過,終於讓我等到了下一班的82路

上了車,車上沒幾個人,大多是有點年紀的老人家...想也是,這天是上班日嘛...該暑修的也都上課了,一般的年輕人已經不太坐公車了吧

到台中火車站之前的街道樣貌改變不大,或許應該是說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改變

過了台中火車站往烏日的方向前進....路旁的街景與記憶中已經有所不同了

少了些讀書時會去的店家,多了些新開的店面....

舊的台中煙酒公賣局將圍牆拆了,正在整修

兵工廠的廢墟也被拆除了,還有人在路邊賣芋頭冰

原本賣汽車的地方現在賣起了麵包

原本的博川醫院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烏日澄清醫院

原本學校旁邊賣雞絲麵的商家變成了律師事務所

這是坐公車的好處,若是開車應該是不會注意到這些地方吧~

到了「明道中學站」,下了公車、過了馬路...(話說這馬路到是一樣難過...這個一點都沒變...)

進了警衛室換證件,好在我出門前記得拿了校友證

填好了資料、換好了證件就進去了

進了校園,前庭的改變不大,左拐進了輸智大樓,上到三樓...左手邊就是綜高的辦公室

進了辦公室,不知道是暑輔第三天還是正在上課中的關係,辦公室空空的...沒幾個老師在

往裡面走,看到了謝國忠老師坐在電腦區,然後看到了楊玉秋老師(資三一的導師)

跟阿秋老師聊了幾句之後,發現綜高辦公室裡找不到其他認識的人了,於是我就轉往了明誠樓

明誠樓的目標是國中部導師辦公室、英文科老師辦公室、數學科老師辦公室

先到了國中部導師辦公室,沒看到阿霞導仔,

算了一下...今年她應該是帶國一新生...所以應該正在明倫堂裡做新生訓練吧!?

上到三樓,英文科辦公室...認識的老師不在、

數學科辦公室...黃梅惠老師還沒來(下午的課)、羊毛老師沒看到...

難得回學校一趟,竟然沒見到幾個老師...實在是有些無緣...

於是我就站在走廊上,看著校園...

發現,原本的宿舍被拆掉蓋了新的大樓(下圖)...挺漂亮的,不過名稱沒變就是...還是叫做明謹大樓



看到學生在籃球場上打球,想說,

現在的學生應該已不知道有所謂的第一籃球場(現存)、第二籃球場(現在的明遠大樓)、第三籃球場(現在的明衡大樓)了吧

看著除了多了一棟樓之外沒什麼改變的校園,突然懷念起了從前的學生生活

想來自己也畢業那麼多年了,從當年的小毛孩到現在望三的年紀....時間過的真快啊

過了會兒,校園中響起了下課鐘聲,我又到各科辦公室逛了逛

看老師們還沒回來,我也懶得等了,於是我決定再到綜高辦公室走一趟,然後就回家

回到了綜高辦公室,這次遇到了楊正吉老師、黃淑珍老師、謝國忠老師剛好聚在一起談事情

沒想到老師們都還認得我、謝國忠老師還記得我後來大學讀哪呢!真是令人感動~~

又跟他們聊了一會,我就決定還是回家吧...難得的休假日應該要在床上打滾...

於是我就回到警衛室換回我的證件,然後搭公車回家...(End)

<-- (左)明謹大樓、(右)明遠大樓、(前)籃球前(前第一籃球場)

<-- (中)明衡大樓、(右)弘道大樓

<-- 等公車時無聊亂拍,似乎沒什麼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