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就收到消息了,比當初聽到的時間晚了些...不過,總之是在孩子出生前結了,先恭禧一下!

 

日期:99年4月17日 (是說,陳董...這年您應該是29吧...不是個好年...= =)

時間:晚上6:36 (明顯是算過的時間,不過為什麼要請晚上...好麻煩的說)

地點:男方自宅 (雖說是鹿港鎮,不過是個偏僻的地方...雖然比印象中熱鬧了一點點)

 

由於我壓根沒問陳董有沒有請了我認識的人,因此我凹了黑色米陪我去喝喜酒...(她鹿港熟嘛,去鹿港像是走廚房!)

 

因為地點偏僻,因此在於主人聯繫過後決定坐火車到彰化車站,再搭小黃過去。

本來是約了搭31分經過烏日站的電車,不過天知道我查車表的時候發了什麼神經,竟然沒注意到該車是從台中發車,沒有經過太原站,因此在當天中午臨時改約搭51分的車。(好在換車了,不然真不知道那麼早到要幹啥...)

 

5點37分,我從太原站上車。

我算是常搭電車的了(最近),但是我第一次搭到新車呢!內裝有點像是木柵線的捷運,這樣真的能載比較多的人嗎?好怪。

 

5點51分,電車經過烏日站。

本來想說到彰化站再打電話給黑色米的,沒想到她竟然就在我搭的這節車箱上車,真是太有緣了...XD。

 

6點03分,電車到達彰化站。

由於媽祖此時已經在彰化市了,因此空氣中充滿了鞭炮的味道。

到了計程車招呼站,找了台看起來比較新的車,是位女駕駛。上了車,把喜帖附的地圖給她,司機大姊研究了半天,最後拿出了衛星導航...(汗,不知道是地點太偏僻還是這位大姊太菜,好可怕...>"<)

 

6點2x分,抵達婚宴會場。

有看過那麼忙的新郎嗎?至少我是第一次看到,竟然是新郎自己站禮金台當招待、帶位…讓人有種無言的感覺。

黑色米饒有興致的翻了婚紗照後發表了評論:新郎現在比較好看,照片好胖…婚紗照不是應該留下人生最好看的時候嗎...(黑色米,妳真是太中肯了…那個照片真的是…嘖嘖…XD)

在會場上跟大連還有曾小花同桌(是說,陳董…我們沒那麼不熟好嗎…至少我們還當了快兩年的室友,什麼叫認識吧...=''=)

據說大連與曾小花在中午就到會場了,聽說是為了避免迷路…不過也太早了吧…囧。

由於從畢業後就沒見過面了,也就稍稍的聊了一下,順便等待開席。(只能說,入席時間果然是參考用!)

大概因為兩位新人都是明道畢業的,因此同學開了很多桌,黑色米很無良的說:旁邊那些真的是跟我們差不多年齡的嗎?怎麼看起來那麼…(嗯,黑色米…老實跟妳說,其實有不少年紀比我們還小…XD)

 

7點06分,開席。

穿著超高腰華麗(?)服裝的主持人上台開場。上面講的很開心…下面的開始上菜。

在主持人熱鬧(?)的介紹及煙火、鞭炮聲中新人入場。(還拿仙女棒呢!)

在雙方父母的帶領下新人在會場繞了一圈,然後回到主位。而我們也回歸正題--吃飯!

第一道菜是雞湯一甕,還不錯喝,湯很快的見底了,但那隻雞基本上還是完好的。(黑色米說:這應該是全部最好吃的一道菜)

第二道菜是羹湯,不過神奇的是…羹的料是另外上的…像火鍋一樣,請自行下料。(第一次看到這種,囧)

第三道菜是鰻魚卷及炸軟蟹,我只吃了鰻魚卷,對炸軟蟹沒興趣。(曾小花說,味道很奇妙。)

後來陸續上了龍蝦炒年糕、魚、鹽烤蝦、湯、油飯…等。

(接下來的菜,說實在的…我沒啥印象了…)

台上很熱鬧,有唱歌的、有模仿的,很專業的主持人。(我跟黑色米說:如果妳哪天要嫁給丫喵,如果是辦這種的,就不要發帖給我了…XD;黑色米說:如果有那天的話,她會請在餐廳。)

由於只有一瓶柳橙汁,而我又討厭喝梅子綠,因此就開了一瓶海尼根。(黑色米真的很沒檔頭,才幾口臉就紅到不行…嘖嘖。一整瓶的海尼根基本上都是我喝完了…)

新人與親家照例的被請上台,然後就是主持人的好話一連串,真是專業。(我曾遇過主持人連新人的名字都唸錯的囧事。)

總之,一群人在台上站了頗久。(就說,新娘的肚子都那麼大了,站那麼久不好吧…)

然後就是新娘換衣服,丟捧花。(至此,已經快九點了,因此我決定先離席。)

 

8點50分,離席。

這是一天中最刺激的部分。

由於對面有一間小7,想說可以叫計程車,在機器上操作完畢後等了半天,竟然直接跳出來了…沒有任何的提示就跳出了,這也太爛了吧!好歹說一下叫車失敗吧?

接下來,我從包包裡面翻出了上次去桃園時拿的「台灣大車隊」的名片,也是等了半天,然後說沒有空車…這可囧大了。

黑色米還去攔了經過的警車,問說走到鹿港鎮要多久…

還好陳董找了善心的可愛學妹可以載我們回台中。(真的是學妹,大學兼高中學妹!只是我畢業她入學而已…)

不過這位學妹的路痴有點嚴重,衛星導航也不可靠,好在有個彰化達人- 黑色米,順利的將學妹指往了台一線,然後我們就走台一線一路回到台中。

最後到家時間差不多是10點半。

 

以上是喜宴記事,我終於寫完了。

感謝黑色米出人陪我出喝喜酒!

感謝善心的可愛學妹載我回台中!

是說,我高中同學的喜酒都喝好幾攤了,這竟然是第一攤大學同學的喜酒…(我果然跟班上同學不熟啊!)

確定有帖子到就會出席的同學,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呢?最有機會的應該是丫龐吧,動作快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