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了暑假期間的最後一次開標,在經過一連串的流標之後,今天終於在意料之外的成功開標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這次來了幾位第一次見面的廠商業務,看起來都是好人(?)

總之,為了確保案子不會被廠商搞砸,因此在審資格的時候各別問了一些問題...

就這樣,疑似好人的業務們讓人很無言

 

廠商A業務,

工作服務說明書--2張

說明書的內容寫的很簡單,請口頭說明一下預計的建置架構?

"我是業務,這要等的標之後由技術人員來跟招標單位討論"

請問貴公司是否有接過這種處理大量資料的案子?

"有接過xx單位、oo公司","不是很清楚.."

(好吧,這位好人業務...答的馬馬虎虎啦...)

 

廠商B業務,

工作服務說明書--1張

說明書的內容寫的很簡單,請口頭說明一下預計的建置架構?

"這...我們公司新來的PM(?)說他R6很熟..."

謎:學校教過,都嘛說熟

請問貴公司是否有接過這種處理大量資料的案子?

"呃...我們公司新來的PM(?)做過..."

謎:誰管你家PM做過什麼,是你們公司做過什麼?你們公司成立多久了?

"這...我不是很清楚..."

謎:查一下

謎2:77年

謎:那很久了嘛

……

(這位業務好人...其實你才是新人吧...?)

 

-----------

說實在話,

我可以接受業務不懂技術(這很正常)、可以不懂投標案子的工作內容(時間太短,這也可以諒解),

但是我無法接受一個廠商的業務代表搞不清楚自己公司的情況,

可以不用知道是什麼時候成立的,但是大約幾年..像是5年、10年、20年之類的...多少大概有點印象吧?

公司接過什麼樣的案子,就算不是自己負責的,但多少也聽說過吧?一、兩個舉不出來嗎?(如果真的都沒接過那也沒辦法啦...就是資格不服嘛)

對自家公司的情況都沒有做功課去認識,這會讓我很懷疑是否會對接下來的案子認真負責。

 

只能說,業務的表現會影響對該廠商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