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食譜時間又來啦!

這次是超簡單的洋蔥雞肉燉飯(3人份)

 

材料:洋蔥一顆、去骨雞腿兩隻、好X道雪白菇一包、大蒜兩顆、調味料少許、白米1.5杯

作法:

1.備料

.洋蔥去皮切絲,如果不想淚流不止的話斜刀切比較不嗆,切完後泡水。

.雞腿肉切塊或切絲,看怎麼好切怎麼切。

.雪白菇(鴻喜菇、舞菇都可以)去根部之後稍微沖一下。

(講到雪白菇...某次在賣場的時候...聽到一個女的,指著雪白菇很大聲的說...「這一定是漂白的!怎麼可能這麼白!」實在讓人有些無言..囧)

.大蒜去皮切片,拍開或是切大塊也行,就是不要切成蒜泥、蒜末。

.白米洗好備用。

2.開火熱鍋,我用的是平底鍋。

3.轉中小火,加入香油、大蒜爆香。用沙拉油也行,不過整鍋就只有這時候有用油,用香油比較能提味,用橄欖油也行。

4.放入洋蔥絲、雞丁、雪白菇後稍微拌炒一下。

5.加入洗好的白米及3杯的水(水是米的兩倍)之後開始輕輕攪拌,不要讓米巴鍋就好。

6.加入鹽、胡椒粉調味(請依個人口味調整,我家口味比較淡大概是加了3小匙的鹽)後繼續攪拌至水收乾(別收到太乾啊...畢竟是燉飯嘛)。

7.水收乾後將飯裝至電鍋內鍋。

8.外鍋放一杯冷水,放入內鍋開始蒸。(記得插電、按電源啊!)

9.等電鍋跳起來就完成囉~~

 

以上是這次的食譜~

個人沒拍照的習慣...直接下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