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回老家掃墓,果然遇到了麻煩事...

距離上次回去,應該已經一年了吧...(上次回去應該是在去年的清明...沒記錯的話...)

因為墓都已經入塔再加上那天天陰陰的,所以今年掃起來很輕鬆...(雖然遇上了幾隻不長眼,死活不肯離開金爐的壁虎...=.=)

掃完墓接下來就是例行的家族聚餐,這是麻煩的開始...

今年大姑姑帶著他的大孫女來...(唔,當年還抱過的小朋友現在已經上小四了...汗...)

既然是家族聚餐,話題的開頭當然就是...畢業了沒啊,什麼時候畢業?工作了嗎,在哪工作?

突然姑姑就說,你們四個年紀都差不多(2家4個小孩,彼此差1-2歲...最小的也22了),該要來準備結婚的紅包了(在習俗上,姑姑要包大包的)...汗吶...

唔...當沒聽到...我聽不懂台語...聽不懂就繼續吃...

好不容易吃完了、要離開了,結果在餐廳門口姑姑就問了...今年幾歲啦...我就說...27...然後姑姑就說,該嫁了...我只能傻笑帶過...

等姑姑走了之後,我妹竟然說,還好上面還有一個很好的擋箭牌...


果然年紀越大越討厭家族聚餐...又不好說不打算結婚...

說不結婚就會有人說,那至少交個男朋友吧...我只好嘿嘿帶過....

總不能公開說,我對男性同胞不感興趣吧...=.=

麻煩啊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