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早上,台中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不是沒溫度的偽太陽)

陪我妹去文昌廟上香,順便中午出門吃飯~ (其實是出門吃飯,順便去燒香...)

 

不虧是文昌廟,一堆還沒脫離人生苦難的青少年、提早準備(?)的小朋友及窮緊張的家長讓古色古香的廟宇顯得非常的熱鬧。

當我上完香,等著我妹去點燈的時候...前方傳出了一聲不和諧的哭聲!!(孩子,你的肺活量真大!)

看到一個2-3歲的小男生因為出不了廟的門檻(?)而大哭,當他被家長抱過門檻後,他便搖搖晃晃的走向我後方--找他丫嬤。

就這樣,我看到一個小男生哭得醜醜的很可怕的走向我...
----------- 以上,只看到一個哭(嚎)的很用力的小男生..重點快到了 --------------

 

這時,我旁邊站了一個大約1歲多的小女生...還有她爸...

小女生似乎是被哭得醜醜的很可怕的小男生嚇到了,所以小女生就越站越邊上,最後拉著我的衣服躲到我身後...

----------- 到這,只看到一個被嚇到的小女生.. ----------------

 

然後,我就聽到小女生的爸很緊張的喊著..."她不是媽媽!妳認錯人了!"(請自行重複三次),然後衝過來把小女生抱走...

這位爸爸...你用不著這樣吧...

 

---

事後

我在廟門口又看到了那位小男生,他說什麼都不給他媽抱(他似乎是認為是他媽害他出不了門...),硬就是要找丫嬤還一直拍(打)他媽,但是丫嬤柱著枴杖沒辦法抱他,於是他爸就抱著他往門外走。

被他爸抱著的時候小男生還是一直哭,哭著要找丫嬤。

大概是他爸被煩到了,所以就把小男生放到地上,讓他自己去找走在後方的丫嬤。

就看到一個小男生,走得搖晃晃、七搖八晃要倒不倒的走向他心目中的靠山!(?)

 

我說,這孩子有跳八家將的天份...(汗)

我娘說,這孩子被寵壞了,只有嚎沒有淚是在假哭...(是說,您看的真仔細啊...)

 

--------- 附贈文昌廟後方照片兩張 ------------

這間廟是國家第三級寺廟古蹟唷~

平時不會有那麼多人,算是一個挺清幽的地方;如果有時間、有興趣的話,有一位廟祝(?)老爺爺會跟你講古...

DSC00318.png DSC0031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