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會 + 書展 + 還沒開學 = 時間剛剛好!(重點是有人收留~)

所以這次台北三天兩夜之旅就這樣成行啦!上一次在台北留宿是前年的事了吶...(遠目)

 

星期五的時候去華山看了「精彩數位故宮」,這是一個為期一年常態展(~10/13),雖然空間不大,但五個展區各有特色。

其中有一段<國寶總動員>的裸視3D影片,感覺比一般的3D電影更舒服~不過請保持安全觀賞距離!

另外還有一個放映室,目前播放的是 <文藝紹興 南宋藝術與文化特展影片>、<國寶總動員>、<盛世裏的工匠技藝>,除了<盛世裏的工匠技藝>外,其他兩部的時間都短短的只有十幾分鐘,如果遇上了就不要錯過;

而<盛世裏的工匠技藝>這片比較長有55分鐘,如果有興趣、有時間的話,其實內容挺精彩的值得一看。

當我離開華山的時候已經六點多了,台北開始下雨。

SDC11692_s.png (果然手殘的很厲害..)

晚餐是鐵板燒,好吃!

 

看到好久不見的卡少,聽說是瘦了...不過臉好圓、背影好圓~真是太可愛了!!(大心~)

卡少非常有公關精神,任人隨意摸摸抱抱都不會怎樣,不會伸出爪子、也不咬人,據說(?)是只咬主人及對主人伸爪,真是個乖孩子(?)!(是說,我之前有被咬過...所以是這一年多來調教(?)的更乖了??)

而且非常有「以客為尊」的觀念(這是主人說的..),所以主人在旁邊睡死,而我被踩了兩個早上....。

 

星期六,一天的雨...不過大多是毛毛雨。

原本說六點半要出門的人出門的時候已經是七點半了,而我在鬼壓床的情況下睡到了快十點(睡飽飽~精神好!)。

快11點的時候出門,先去吃好的豬腳店(三元喜事)吃午餐,我點了炸蝦卷及魯肉飯(在豬腳店點什麼炸蝦卷...毆飛!我...我...喜歡像阿水獅那種的豬腳嘛...)。

它的蝦卷還不錯吃,比我平常愛吃的那家店的炸蝦卷好吃那麼一點點!

接下來的行程是書展,由於從國父紀念館站或市府站下車走過去的路程都差不多,鑒於接駁車可能人很多外加順便看花燈(其實是到了才發現有花燈...),所以就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

由於國父紀念館那邊展出的是學生作品,所以有一些很妙的東西...像是露豹紋小褲褲的兔女郎...

台北的主燈也在國父紀念館,說實在話...個人覺得背面比正面可愛,附近的小兔比主燈可愛!

 

今年的書展主題國是不丹,有一些特色服飾及當地的郵票展出。我買了一本郵票冊,基本上這是個古董貨...裡面還有12年前的兔年郵票...個人覺得它的冊子應該比郵票的成本高。(包裝果然是非常重要滴!)

數位主題館有展出一些電子書、數位出版相關的東西。不過就電子書閱讀器而言,雖然種類比去年的書展多一些,但是與資訊月的內容差不了太多,甚至少了一些機種。一些較便宜的機種雖然閱讀的舒適度還不錯,但是操作上就有待加強了...不過講白了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就不要太計較了吧。

除了一般的電子書閱讀器,還有學童專用的電子書,收錄了完整的課程內容(好像是到國中?),也不算貴(比起買12年的參考書來說),如果家長沒時間帶孩子唸書,那應該可以考慮一下。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看到介紹的在大陸某些大城市還挺風行的學童用小筆電,也是收錄了課程的內容,一台電腦抵一疊課本,好像也挺不錯的。不過前些日子有一則研究報告是說在電子書上閱讀的學習吸收效果會比較差,所以這些東西是否有助於學習應該還是待考吧?(或許只對大學以上或研究人員有影響?)

現場有一些簽書的活動,我還有看到貓夫人呢~

二館向來都是重戰區,一貫的殺進殺出動作非常之迅速!今年場中的coser似乎比往年少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的原因(通常漫博的coser會比較多一些)。不過還是有人不畏寒冷,所以看到了"草泥馬"及"斑馬"頭套...(這應該是很保暖吧...)

 

離開世貿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從二館到市府站的路上有許多各式的花燈(下圖),基本上比國父紀念館那邊的可愛多了!

DSC00329_s.png  DSC00331_s.png
(派大星偽裝成的兔子!) (偽裝成海豚的兔子!)
DSC00332_s.png DSC00330_s.png
(圓滾滾的兔子~超可愛的!) (喜氣的兔子家族~多子多孫吶!)
  

離開書展之後的行程是到KaiKai KiKi Gallery Taipei(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二號)去看村上隆版畫展,展出時間只到2月27日,想去的動作要快唷!(不過是禁止攝影的唷!服務台小姐跟日本客人說的...)

這是一個超低調的展覽,會場週圍竟然連一張介紹的海報都看不到。而我們在找地址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把二號當成了二樓,上到二樓之後發現一片漆黑,才又下來問警衛(其實是有服務台的,但是為什麼不問服務台呢!?因為服務台先生在睡覺...囧),結果才發現展場就是我們剛剛經過的白色空間...囧!

那些展出的版畫好可愛~每朵小花都有不同的表情,還有創作者本身的自畫像,很Q~會讓人心情愉快呢!個人很喜歡一幅粉色的蓮花,中間有一個大大的笑臉,看了就覺得很開心~

 

晚餐是位於中山站旁小巷子內的小店「平成十九」(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網路上有許多的食記,可以自己找找~),生意非常的好,由於我們沒有事先訂位人也多了一些,因此我們大概等了四十幾分鐘才入座。

這家店沒有收銀櫃台,取而代之的是一台投幣式點餐機,如果有去過日本自由行的人應該會覺得很親切~店內所有的傢俱、桌上的擺設都有著跟外表不相稱的重量,拿起來非常的"輕"。

我點了人氣很旺的「刺身丼」,180大洋、白飯味噌湯無限,還有熱熱的茶!在冷颼颼的天氣中能有一杯熱茶是件幸福的事!

餐點上的速度頗快,滿滿的生魚片下面是好吃的醋飯,配上醃過的紅薑及海菜,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

生魚片很新鮮,直接沾醬油就很好吃!醋飯也挺不錯的,不像有些店是熱飯或是白的冷飯,配上生魚片加點芥茉好吃!如果不小心把生魚片都吃光了,只剩下醋飯的話,加點醬油拌上芥茉也是很好吃的~

這餐吃的很滿足~下次有機會再來吧!不過要記得先訂位就是~

 

原本說要去四號公園附近喝咖啡的,不過當我們快走到的時候才發現...它竟然沒開!!!不是說星期一才公休的嘛...竟然沒開...(滾滾...)

所以最後就只好去全家買伯郎咖啡帶回去喝.....................囧!!

 

星期天,在毛毛掌的攻擊下醒來。天氣還算不錯,沒太陽但也沒下雨,讓我覺得穿太多了...好熱...>"<

去微風廣場二樓的花月園吃午餐,總覺得這家店不管什麼時候來人都很多...=.=

我還挺喜歡這家拉麵的,因為沒吃早餐,所以又加了一份煎餃....不過...不過...有點普通吶...讓我想起了小南門的煎餃...下次找個時間去吃吧!

 

接下來就是回台中啦~

當我在等電車的時候,我覺得台中比台北冷多了...

 

ps.昨天在高鐵站的山崎買了新款的麵包,結果今天在醫院這家就找不到了...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