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啥說是進化版呢...

因為...離網路上找到的義式鹹布丁食譜已經離的越來越遠了....(遠目)

我很揪結啊!!!

這被我改的亂七八糟的食譜到底該算布丁、蒸布丁、還是焗烤燉飯呢....(暴汗)

不過好吃是一定的,簡單是一定要的啦!!

 

材料A:洋蔥 1顆、紅蘿蔔 半根、洋菇 2朵、西洋芹 2根、鮪魚罐頭 1個、黑胡椒 少許

材料B:雞蛋 3顆、鮮奶 300cc、起司粉 適量、鹽 少許、冷飯 2碗

材料C:起司粉 適量、起司片 1片

 

作法:

1.將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切小丁,洋菇切片備用

2.鮪魚罐頭將油水倒出,魚肉弄碎後備用

3.起鍋,橄欖油少許,將1的材料下鍋炒至六分熟後加入鮪魚,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黑胡椒,再稍微拌炒後起鍋放涼備用

  (因為這次的料備的比較多,又因為布丁液中有加飯,怕料會放不下,所以打算將用剩的料拿來捲餅吃;

   而鮪魚罐頭本身已經有調味,怕到時候會太鹹,所以就不再另外加鹽,而是將鹽加在布丁液中)

4.將雞蛋、鮮奶攪拌均勻,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起司粉、鹽後繼續攪拌 (建議直接在可進烤箱的容器中進行)

5.將冷飯壓散後加入4,備用

6.將稍涼的3加入5,可稍微攪拌一下讓料與布丁液及飯更均勻

7.將攪拌好的布丁液(?)放入電鍋,外鍋加2/3杯冷水,開始蒸!(別懷疑,是蒸沒錯!)

8.將烤箱預熱210度備用(跟電鍋蒸的時間差請自己抓)

9.當電鍋跳起後再撒上起司粉及起司片

10.烤箱預熱完成後,將已撒上起司粉的布丁放入烤箱中烤10分鐘 (重點是上色)

11.完成!上桌!

DSC_0125  

(可以再烤久一點,讓起司再焦黃些...不過我餓了...就沒差了啦!)

這是偷工減料版的鹹布丁,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吃,重點是夠營養,菜飯奶蛋肉全有了!很適合牙口不好或是挑食的人...XD

之前做鹹布丁的時候是全程用烤箱,不過我覺得還是用電鍋快一些...所以才改成用電鍋蒸的差不多之後再加起司去烤

喜歡起司牽絲的,可以改用披薩用起司絲;不喜歡的也可以不加,就直接用電鍋蒸到熟就好~

至於飯那是可加可不加,口感各有不同,不過做菜嘛~隨意就好~~

材料A的料不一定要用這些,雖然這似乎是義大利涼菜(不含洋菇)的基底(?),不過...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至於鮪魚罐頭是可加可不加,本來有打算用絞肉的,不過還是罐頭方便~

以上,本次不負責食譜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